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定向降准今起落地 对股市的影响是什么

众所周知,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全球的股市都受到到严重的影响,目前股市的行情非常不稳定,然而,大家都想知道我国将会推出怎样的措施来缓解这种状态呢?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央行宣布定向降准今起落地释放5500亿元,下面看看对股市的影响是什么?

定向降准

从今天(3月16日)开始,央行推出的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措施正式实施。此次定向降准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除了能有效增加银行支持实体经济的稳定资金来源,每年还可直接降低相关银行付息成本约85亿元。

其实,大家都知道,以往每一次央行降准之后,市场资金变多了,并且一部分是属于股市市场的,这样就更有利于企业改善经营状况,所以说从理论上来看,央行推出定向降准对股市属于利好消息。

不过,要想定向降准给股市带来持续上涨的良好势头,这样的情况还是比较困难的,毕竟这措施给股市带来也仅仅只有定向利好,股市的相关具体利好、利空还受大市行情等的影响。这点需要大家理解,毕竟股市行情还是受到页面消息的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