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为什么会涨跌 主要原因在于供求关系

我们都知道,目前消费市场上的物价都是会出现涨跌的情况,股票市场也不例外,股票赚取利益主要是靠股票的差价来决定的。然而,投资者比较关注股票为什么会涨跌呢?原理在于什么呢?一起来看看。

股票涨跌的原理

其实,股票作为市场上的交易对象,其涨跌的主要原因在于供求关系,毕竟股票也是具有属于自己的行情和市场价格,如果股票出现供不应求,那么股价也会因此被提高,反之,股价就会下跌。

股票价格涨跌受很多因素的影响,例如经济波动、市场流动性、上市公司业绩、正面或负面事件消息等等。但是归根到底,影响股票价格变动的最主要因素还是股票的供求关系。

还有股票交易是按照价格优先、时间优先原则竞价成交,价格较高的优先于价格较低的买进成交。投资者要想成功买进,就会报一个比上一次成交价更高的价位,股价就因此一步步被推高。反之,股价就会被拉低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