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恒力石化实施大手笔回购 进一步完善长效激励机制

3月17日晚,恒力石化发布回购预案公告,公司将以不超过10亿元、不低于5亿元的自有资金,以不超过13元/股的价格回购公司股票。

恒力石化

恒力石化表示,基于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对公司投资价值的充分认可,为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拟实施本次股份回购计划。本次回购股份拟全部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和股权激励,以进一步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

2018年10月份恒力石化启动第一次股份回购计划,并于2019年11月回购完毕,累计回购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1.26%,回购总金额超12亿元。时隔四个月,恒力石化再次启动如此大规模的重磅回购计划,充分表明上市公司管理层坚定、长期看好公司的经营业绩、战略发展与投资价值,同时也进一步彰显了上市公司持续履行对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市场责任,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公司投资价值合理回归,维护和保障全体股东利益。

自2019年5月“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实现全面投产和商业运营后,恒力石化便再度踏上了发展的快车道。目前恒力石化投资建设的全球最大150万吨/年乙烯项目已进入试生产阶段。鉴于该乙烯项目98%以上原材料均由上游炼化项目供应,乙烯48%收率达到全球最高水平,最大程度发挥了炼化一体化的规模集成优势。未来150万吨/年乙烯项目将生产出国内紧缺的乙二醇、苯乙烯、聚丙烯、高密度聚乙烯、丁二烯等各类高端化工品,从而提升恒力炼化项目的深加工能力与产品附加值。

此外,恒力500万吨/年PTA项目、135万吨/年多功能高品质纺织新材料项目和20万吨/年高性能车用工业丝技改等重点项目也在快速推进中。上述新建项目全部达产后,恒力石化预计将实现产值3000亿元、利税650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