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国际油价逼近20美元 油价大跌对A股有什么影响?

自本月6日沙特和俄罗斯就深入减产议题谈崩后,国际油价一路下跌。据报道,截至3月18日收盘,国际油价逼近20美元,跌幅超过了24%。对于投资者来说,油价下跌所带来的影响肯定也会关注的。那么,油价大跌对A股有什么影响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国际油价大跌

据最新消息显示,国际油价逼近20美元。有分析表示,油价大跌短期会对风险偏好形成一定扰动。回溯历史,油价快速下挫的前期,上证综指波动率显著上升,避险情绪有所升温。从2011年以来油价日重挫5%以上时的股指表现可以发现,油价重挫时,股指受拖累的概率较大,但程度随时间推移逐步弱化。

中长期看,油价下跌并非是决定市场走势的核心因素。油价下跌及对市场影响主要有如下:主要产油国大幅扩张供给。典型如2015年,需求还算不错,成本端下降将一定程度上增厚盈利,且油价下跌拉低通胀,将提升货币政策操作空间。从油价和市场走势实际关系看,对市场中长期走势的解释力均较为有限。

以上便是“国际油价逼近20美元”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投资者们提供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海外新冠肺炎疫情还没结束,这也表示股市还有可能会继续下挫,小伙伴们千万别满仓炒股,建议多看少动,等待合适的时机再入场也不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