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软银或将出售阿里股票 阿里美股股价收盘大跌

提到软银公司,大家都知道这是孙正义在日本创立并已经上市的一家综合性的风险投资公司。然而,周一美股收盘发现,因为受到页面上软银或将出售阿里股票消息的影响,阿里美股股价收盘大跌2.74%,最新报价为176.34美元,总市值为4730.71亿美元。

阿里美股市值

据了解到,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日本软银集团今日公布了一项货币化计划,也就是说日软集团将出售4.5万亿日元资产。软银目前持有阿里巴巴25%的股份,也就意味着软银或将出售阿里股票。

据外媒报道,日本软银集团将在未来一年筹集最多4万5000亿日元的资产实施出售和现金化。筹集的资金中,最多用2万亿日元购买自身股票,还将用于削减负债。此举旨在解决投资者对该公司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期间业务亏损敞口的担忧。

其中,包括其持有的阿里巴巴和Uber等知名创企的大量股份,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和日本国内通信子公司软银等投资对象的上市股票被认为将成为主要对象。对此,孙正义表示,这将是软银历史上最大的自有股票回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