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太保再次举牌锦江资本H股 不排除后期追加投资

中国太保在港股市场又出手了。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18日,中国太保旗下的太保人寿委托太保资管公司通过受托管理的QDII账户,在香港市场买入898.6万股锦江资本(2006.HK)的股份,占其香港流通股比例约为10.46%。

股票增持

这是太保人寿今年第二次举牌锦江资本。2月19日,太保人寿委托太保资管公司通过受托管理的QDII账户,在香港市场买入29.2万股锦江资本的股份,彼时占其香港流通股比例约为5.015%。

除了这两次触及举牌线之外,其实太保人寿今年以来还多次买入锦江资本。对比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披露的公告数据来看,今年第一次举牌锦江资本后,太保人寿持有锦江资本的股数为6978.6万股;而在第二次举牌之前,太保人寿持有锦江资本的股数已增至1.36586亿股。

也就是说,在两次举牌中间,太保人寿还增持了锦江资本6680万股。

而在多次增持、两次举牌之后,太保人寿目前持有锦江资本股票约1.4557亿股。以3月18日锦江资本港股收盘价和同日日终港元兑人民币汇率为基准,太保人寿持有锦江资本股票的账面余额约为1.66亿元,占太保人寿2019年三季度末总资产的比例约为0.013%。

太保人寿表示,此次举牌的资金来源为保险责任准备金,公司将本次投资纳入股票投资管理,受托人太保资管公司会密切关注企业的经营状况及市场后续反应,不排除在后期继续追加投资的可能。

对于近期在港股市场频频“扫货”,中国太保总裁傅帆周二在2019年公司业绩说明会上解释称,严格来说,除了对上海临港A股股票的投资是以参与定增方式举牌之外,集团在港股市场的动作其实只是履行权益申报。

他进一步解释说:“由于两地市场口径不一样,在香港市场增持至流通股5%后,就被要求进行申报,和内地达到总股本5%的举牌概念,是存在一些差异的。公司在香港股票方面的一些投资,在总股本中的占比,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低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