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两市小幅震荡 机场板块迎来报复性反弹

昨日,亚太股市出现分化,新西兰NZ50指数、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上涨,但日经225指数跌幅达4.51%。A股市场低开后出现震荡,小幅收跌,显现了一定的韧性,医药生物、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居前。

股市行情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收于2764.91点,跌0.6%;深证成指报收于10155.36点,跌0.84%;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927.28点,跌0.55%。

从板块上看,资金在抄底前期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板块。例如,港口航运板块昨日表现突出,中远海能上涨5.29%、招商轮船涨2.02%、宁波港涨3.99%。而在前一交易日,航空、机场板块迎来报复性反弹。

医药和食品饮料板块昨日也表现突出。医药生物板块中,华大基因、复星医药等个股涨停。食品饮料板块中,海天味业上涨7.58%,天味食品、海欣食品涨幅均超过5%。

盘面上,板块轮动明显,前期反弹势头强劲的铁路基建、水泥和汽车等板块昨日跌幅居前。

机构认为,从估值角度看,A股处于历史相对底部区域。在普遍零利率、负利率的全球流动性环境下,维持正利率的中国经济和市场具备吸引力。第三方数据也显示,百亿级私募已连续4周加仓。根据私募排排网监测的数据,截至3月20日,股票多头策略私募整体仓位环比前周下降1.99个百分点,至70.84%。但百亿级私募连续4周加仓,环比前周加仓5.58个百分点。其中,仓位在八成以上的百亿级私募占比升至66.76%。

在百亿级私募阵营中,睿远基金陈光明的观点非常具有代表性。陈光明认为,从估值角度看,A股和H股处于近20年的历史相对底部区域。

光大证券谢超团队认为,美股恐慌缓解,A股价值投资正当时,建议长线资金可逐步进场,短线资金可择机低吸,继续等待右侧信号。配置方向上,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可关注高股息标的。着眼于一个季度的投资者,建议关注作为逆周期抓手的纯内需标的,主要包括新老基建、汽车和地产;着眼于半年以上的价值投资者,可考虑储备消费板块里的价值股。

国信证券燕翔团队也表示,海外市场短期或将企稳,且就当前位置看,A股大概率处于底部区域。结构上建议关注两个投资方向:一是估值已达极端历史底部的品种,其后续修复空间可能较大,典型的如银行股;二是受疫情影响较小的相关行业,如5G、医疗设备、新能源车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