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央行下调逆回购利率 受此影响国债期货直线拉升

要知道,逆回购,指资金融出方将资金融给资金融入方,收取有价证券作为质押,并在未来收回本息,并解除有价证券质押的交易行为,如果央行调整了逆回购利率,那么就会造成一定的影响。目前,消息指出央行下调逆回购利率,是不是真的呢?

逆回购利率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目前中国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0年3月30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逆回购操作。所有此前为2.4%,但是现在的利率为2.2%,具体情况,一起来看看!

今日进行的是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此前为2.4%。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央行操作实现净投放500亿元。受到此消息影响,如今国债期货直线拉升了,此前央行连续29个工作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具体的最新消息,可以加多留意一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