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疫情引发粮食危机? A股这一板块暴涨

很多炒股的人都是会关注到不同股票的涨跌的,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其实也是有影响到股市中不同的股票的。不过近日有消息称疫情引发粮食危机,具体是怎么回事呢?还有在A股中哪些股票值得关注?

A股粮食股强势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不同地方的各种物资、粮食的需求都是很大的了,特别是大米的需求是不少的了,但是越南的出口限制令一经颁布,迅速引发部分人的担忧,越南宣布暂停大米出口了,而越南常年大米出口700万吨左右,数量占世界贸易量的15%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金健米业六天四个涨停

新冠肺炎疫情使得粮食类上市公司的股价连续暴涨。越南宣布暂停大米出口,农产品板块个股也闻风而动,3月30日,A股上市公司金健米业(600127.SH)再度涨停,这是金健米业在短短六天内的第四个涨停板。不过金健米业不是唯一强势的粮食股,当天同属农林牧渔板块的农发种业(600313.SH)、京粮控股(000505.SZ)等个股也冲击涨停。

A股最为知名的大米生产龙头北大荒,其强势程度就不亚于科技股,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北大荒的股票价格涨幅也超过53%。这多国宣布禁止农产品出口,市场人士认为,基于传统思维和历史规律,部分投资者将历史上的疫情与饥荒套搬到现代世界,炒作大米股票,同时疫情期间部分国家限制大米出口也加剧资金涌入粮食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