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A股大盘单边上扬 成分股茅台获资金加仓逾百万

周四,A股大盘低开高走,单边上扬。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简称“品牌工程指数”)成分股多数上涨。

股市行情

截至收盘,品牌工程指数收报1243.13点,涨1.27%。29只成分股中,25只上涨,仅4只下跌。其中,食品饮料、医药、新能源等行业成分股涨幅居前,贵州茅台涨3.81%、赣锋锂业涨3.31%,寿仙谷、隆基股份、东阿阿胶涨幅逾2%。

白酒龙头贵州茅台昨日在成分股中居于领涨位置。自3月19日,贵州茅台股价探底960.10元后,便一路上行,截至昨日累计上涨近20%。期间,北向资金也一路加仓。昨日,在沪深股通十大成交股中,贵州茅台净买入额居首,达4.91亿元。自3月19日以来,北向资金对贵州茅台的净加仓股数已逾百万股。

从券商近期发布的研报看,在品牌工程指数中占较大权重的消费板块的关注度在升温。光大证券表示,年初以来,权重板块相对滞涨,食品饮料板块已具备中期配置价值。从消费复苏的进度、消费的补偿性,以及经销商杠杆能力的运作等方面综合考虑,优选白酒及调味品两条主线,同时可布局乳业龙头的中长期买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