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相关部委拟出台帮扶电影业政策 概念个股闻声飙升

4月3日,国家电影局官网发布消息称,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在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和亲自推动下,国家电影局协调财政部、发改委、税务总局等部门,研究推出免征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以及其他财税优惠政策。同时,加大对重点影片的创作和宣发支持力度,指导各地出台帮扶电影企业纾困发展的政策措施。国家电影局还积极组织优质片源,丰富电影网络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当前居家观影需求。

电影产业

政策信号刚发,上海电影、万达电影、横店影视等股价立马飙升。

具体政策影响有多大呢?“这肯定利好电影行业,但影响大小还得看能免征多久。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按全国所有电影票房5%征收,去年全国逾600亿元票房,5%征收就是逾30亿元。如果真能免除今年全年,对院线和电影公司影响还是不小,对上海电影等以院线业务为主的公司利好更多一些。”影视风向标主编胡建礼如此表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