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民族品牌指数成分股普遍飘红 东风汽车涨4.62%

周四,A股大盘高开后呈窄幅盘整走势。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简称“品牌工程指数”)成分股也迎来普涨。

股票交易

截至收盘,品牌工程指数收报1265.52点,涨0.17%。29只成分股中,21只上涨,2只平盘,6只下跌。其中,汽车、医药、食品饮料等大内需行业成分股涨幅居前。其中,杭萧钢构涨5.72%、东风汽车涨4.62%。

消息面上,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和商务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在昨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新能源车购置补贴、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减少大气污染、促进二手车跨地区流通等进行了介绍。

除东风汽车大涨外,品牌工程指数成分股中的广汽集团、一汽轿车昨日也上涨逾1%。

同时,医药及食品类成分股也有不俗表现,东阿阿胶上涨3.51%、恒顺醋业涨2.87%,今世缘、广誉远、天士力等涨幅均达2%以上。

另一方面,部分成分股由于前期反弹幅度较大,出现获利回吐。如赣锋锂业、隆基股份昨日分别下跌2.22%、2.26%,跌幅居前。

当前,股市对基建、汽车行业龙头股的关注度正快速升温。多家券商发布研报表示,在全球疫情影响趋于扩大的背景下,基建等作为纯内需行业优势明显。渤海证券认为,有了政策支撑,今年国内新能源车需求有望不断改善,未来产销数据预计将走强,下半年在“低基数效应下”有望恢复至快速增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