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中行发布配置策略 二季度权益类资产中超配A股

中国银行投资策略研究中心日前在北京发布《2020年二季度个人金融资产配置策略》(下称配置策略)。配置策略回顾今年一季度全球市场表现与中行年度资产配置策略,展望二季度境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与全球主要市场权益资产、债券、外汇和大宗商品等大类资产走势,并据此提出个人金融资产配置策略建议。

股票投资

配置策略认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感染人数不断增长,“拐点”何时来临尚需确认。为应对此次疫情冲击,各国政府都采取了史无前例的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规模和速度均超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水平。在全球紧急出台一系列“托底”政策后,由疫情造成的短期冲击,直接演变成全球经济衰退的概率较低,但复苏之路将充满不确定性。

配置策略提出,二季度国内经济活动持续恢复,快速启动内需时机逐渐成熟。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适度”,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有为”,资本市场将“发挥枢纽作用”。在全面推动复工复产系列举措以及引导资本市场加强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的政策合力下,我国经济将率先重启。

配置策略称,疫情过后,全球财富再平衡过程将提速,中国资产将更受青睐。中国银行投资策略研究中心二季度大类资产推荐配置策略如下:权益类资产中,优先配置中国股市,港股积极推荐,A股超配,维持从“转折”到“复苏”的基本判断;美股应阶段性降低仓位并逐年调降配置比例,建议保守。固收类资产中,利率债从保守调整为标配,其余维持年度观点,宽松加大,债牛延续。黄金建议维持超配;原油震荡筑底,建议从低配(保守)提升封底至标配。外汇方面,美元从保守调至标配,日元从标配调至超配,英镑从超配调至保守,其余维持不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