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工程机械板块走强 山河智能拉升涨逾8%

不同股票的行情都是有股民和投资者会关注的了,其中这工程机械在不少方面的作用是很大的了,所以这工程机械板块股票也是有很多人会留意的了,近日就有消息称工程机械板块走强了,那么相关的股票行情如何呢?

工程机械板块行情

工程机械是装备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主要用于国防建设工程、交通运输建设,能源工业建设和生产、矿山等原材料工业建设和生产、农林水利建设、工业与民用建筑、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等领域。工程机械板块股票有山河智能(002097)、山推股份(000680)、中联重科(000157)、艾迪精密(603638)等等的。

工程机械板块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工程机械板块走强,山推股份涨停,山河智能拉升涨逾8%,柳工、恒力液压、建设机械等涨逾4%。基本面上,3月份,全国挖掘机最终销量数据出炉,创造了新的纪录。据工程机械协会统计,2020年3月,挖掘机共销售49408台,同比增加11.59%。这一数字在去年3月是44278台。

有券商认为,工程机械行业旺季已经到来。据专业机构预测,在基建上行力量的加持下,2020年工程机械行业仍将保持较高增长。东兴证券指出,目前全球工程机械需求主要由中国、北美和西欧带动,销售额统计分别占据全球需求的23.01%、30.88%和13.31%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