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品牌工程指数表现突出 成分股格力电器大涨5.15%

周一,A股三大指数全天弱势震荡。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简称“品牌工程指数”)再次跑赢A股主要指数,在家电、汽车等内需龙头成分股的带领下逆势上涨。

股票行情

截至收盘,品牌工程指数收报1270.35点,逆势收涨0.12%,市场表现优于上证指数(-0.49%)、深证成指(-0.73%)、创业板指数(-1.37%)及沪深300指数(-0.42%)。

29只成分股中,16只上涨,13只下跌。家电、汽车等大内需板块成分股带头上攻。其中,格力电器大涨5.15%,领跑指数成分股;齐翔腾达上涨4.09%,一汽轿车涨3.73%。医药股中,寿仙谷、广誉远涨逾1%。

昨日,格力电器发布回购方案,成为股价催化剂。据公司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30亿元,且不超过60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70元/股。昨日,格力电器收报56.51元。

随着政策利好驱动叠加公众消费逐渐恢复,日常刚需消费中的“医食住行”板块热度不减。而作为大内需领域核心资产的代表,品牌工程指数近期市场表现强韧,彰显了其长期投资价值。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有效助推消费需求的释放,而多地推出促消费政策,也适时带动了消费回补。随着复工复产持续推进,前期被压抑的消费需求有可能迎来集中释放。一季度受事件性因素影响较大的消费板块,在二季度有望业绩回升,从而对股价形成支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