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各路资金逆势力挺港股 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全线上涨

受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及外围股市等因素影响,3月以来港股市场整体承压。在恒生指数持续下行之时,一批外资机构以及上市公司大股东、管理层纷纷拿出真金白银,逆势力挺港股。

港股投资

东财Choice数据显示,最近1个月内,港股上市公司股东变动次数共2891次,其中增持次数共1957次,增持次数占比较2019年同期高出9.4个百分点。其间,包括李嘉诚家族、俞敏洪等均斥资增持旗下上市公司。

4月14日,李嘉诚家族旗下上市公司股价全线上涨。截至当日收盘,长实集团涨3.75%,长和涨0.26%,电能实业涨3.07%。股价飘红的背后离不开李嘉诚家族的大手笔增持。

记者从港交所披露易获悉,李嘉诚家族从3月20日开始增持长和、长实集团的股票。而3月19日,恒生指数一度跌至21139点,创下近3年来的新低。截至4月14日,李嘉诚家族累计增持长和90.15万股、长实集团2100万股,累计增持金额分别为4558万港元、7.78亿港元。

不仅是李嘉诚家族,不少港股上市公司主要股东及管理层也纷纷出手。如,俞敏洪增持200万股新东方在线,累计增持金额5390万港元;康哲药业董事会主席林刚增持300万股,涉及资金2365.47万港元;恒安国际董事会副主席兼行政总裁许连捷耗资约2.28亿港元,连续6个交易日合计增持400万股;富力地产联席董事长李思廉增持100万股,总金额约为1006万港元。

除上市公司管理层外,摩根大通、贝莱德等国际资产管理巨头及投资机构也在加仓。Choice数据显示,截至4月14日的1个月内,摩根大通共增持37家公司的股份,累计增持净额达142.1亿港元;贝莱德共增持36家公司的股份,累计增持净额为7.5亿港元。

从加仓标的来看,摩根大通主要对药明康德、中国石油股份、中联重科等“A+H”股青睐有加;贝莱德除了增持中国石油化工之外,还增持了中国电信、中兴通讯等公司。

另有部分上市公司获得其外资股东的大手笔加仓。如,4月1日,李宁获FMRLLC斥资4.66亿港元增持2165.45万股;康希诺生物-B获得TheCapitalGroupCompanies(美国资本集团)增持177.76万股,涉及资金2.37亿港元;新奥能源获三菱日联金融增持186.72万股,增持金额约为1.22亿港元。

相比于提振股价,股东、高管的增持更多的是向投资者传递信心。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后至3月中旬,上述获增持的个股股价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长和、长实集团累计跌幅逾15%,康哲药业累计跌逾13%,中国石油股份、中国石油化工分别累计下跌25%、10%。

而从上述公司近1个月的股价表现来看,长和、长实集团的股价自李嘉诚家族出手增持以来分别累计上涨27.22%、40.26%;新东方在线股价在俞敏洪增持信息披露后单日涨逾12%;中国石油化工、中国石油股份在获得增持后分别累计上涨9.49%、12.4%。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