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民族品牌指数周涨2.64% 茅台股价不断创新高

5月,A股迎来开门红。本周上证指数上涨1.23%、深证成指上涨2.61%、创业板指数上涨2.7%。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以下简称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跑赢主要大盘指数,上涨2.64%,收报1363.83点。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亮眼,入选多家券商5月金股组合。在业内人士看来,二季度可能是全年难得的投资窗口期,消费、周期等行业都值得深度挖掘。

A股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29只成分股中,有22只成分股本周上涨,其中张裕A周涨幅为13.06%,赣锋锂业、广汽集团、天士力、杭萧钢构的周涨幅均超过6%。在多家券商最新发布的5月金股组合中,五粮液、泸州老窖、伊利股份、隆基股份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成分股获集中推荐。

此外,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成分股中的多只白酒股本周表现亮眼。如贵州茅台股价本周不断创出历史新高,突破1300元。五粮液2019年实现营收501亿元,同比增长25.2%,归母净利174亿元,同比增长30%。5月8日,五粮液股价一度触及145.5元,创出历史新高。

光大证券认为,二季度是白酒行业基本面压力测试的重要窗口,静观端午节小旺季行情的表现。贵州茅台短期基本面确定性溢价已经充分显现,但贵州茅台与其他白酒的估值差逐步拉大,伴随着消费场景的逐步复苏,长期逻辑确立、短期超跌的其他高端白酒及地产白酒龙头或有阶段性的估值修复行情。

3月23日以来,市场明显反弹,截至5月8日,上证指数上涨5.45%,深证成指上涨8.39%,创业板指上涨10.98%。具有较强内需属性的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表现更为强势,同期上涨14.42%。

百亿级私募星石投资表示,随着美联储一系列宽松举措的推出,流动性得到缓和,外资重新回流A股。4月北向资金净流入超过530亿元。由于外资的特定偏好,这些资金的一半以上都流入了消费板块。

“内需业务占比较高、业绩确定性较强的细分消费类别,如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市场持续给予较高的确定性溢价,股价创出新高。”展望后市,星石投资认为,影响市场的积极因素正在增加,A股3月下旬以来的上涨趋势有望延续,二季度预计是全年难得的投资窗口期,科技、消费、周期等各个类别都有值得挖掘的投资机会。

另一家百亿级私募重阳投资认为,在外需好转之前,内需仍是A股市场基本面的主要支撑。在内需中,消费需求可能仍需进一步刺激和强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