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市场震荡调整 安信金股组合依旧取得106%涨幅

对于券商研究中心来说,个股挖掘是一种高难度的活儿。因为它最直接地牵动着投资者的神经,且在跌宕起伏的市场中高下立判。

股票投资

安信证券的金股组合自2018年正式运行以来表现突出,累计取得106%的涨幅。今年3月A股市场震荡调整,安信证券依旧实现正收益。4月份其十大金股组合以10.85%的收益位居第一。

上证报为此专访了安信证券研究中心总经理胡又文,谈谈安信金股组合这块“金字招牌”究竟是如何打造的。

产品化思维打造金股

金股系列已经成为安信研究的一大特色产品。胡又文介绍,在打造月度金股组合这一产品上,研究中心组织了各行业研究的精锐力量协同作战,全所上下按两个层次通力配合。

“首先,策略团队根据当前及未来的经济形势、产业趋势、政策导向、国际环境等因素选定优势行业。其次,行业团队在已覆盖公司中选取质地优秀、业绩与估值匹配度较好的标的,最终经横向、纵向比较后形成月度金股组合。”

他强调,各行业研究团队的合作中注重总量与行业相互配合,不搞“个人主义”、不掺杂“主观偏好”,在充分沟通交流中形成市场观点和配置建议。

结合金股表现来看,安信证券整体上踏准了市场节奏,2019年开年判断有一波“春季行情”,在3200点上方提示市场风险,判断下半年指数以震荡为主,结构上前瞻且持续推荐以电子为代表的科技板块,2019年金股组合全年涨幅100%,大幅跑赢市场。

提升重点行业研究深度

研究能力不仅是券商综合能力的重要衡量指标,也是券商核心竞争力之一。

胡又文表示,安信金股组合是研究中心围绕安信证券“打造核心竞争力”这一战略目标所做的一项尝试。公司董事长黄炎勋早就提出:研究中心要以契合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为核心,深度挖掘新型服务模式,打造特色产品与服务,为投资者及合作伙伴持续创造价值。要以行业研究为抓手,提升对重点行业的研究能力。

为服务于集团战略布局,安信研究中心也对研究方向进行了调整,确立了总量、大宗、消费、制造和科技五大板块。在研究力量上也做了相应配置,着力深耕行业研究的深度与质量。

此外,伴随着保险资金、QFII、银行委外资金入场,机构投资者正成为资本市场的中流砥柱,为卖方研究打开了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胡又文表示:“从长远来看,机构资金风格逐步发生转变,市场对深度研究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大。深度研究体现在对于行业和公司的理解、财务分析和定价能力等方面,这就要求分析师加快研究能力升级,跟上新趋势。”

乐观看待科技行业

如何看待接下来的市场策略和行业配置?胡又文认为,从安信证券最新市场研判来看,在战略上可以较为乐观,市场对于流动性风险的担忧正逐步消退。

具体而言,虽然未来一个阶段外需下行压力在所难免,但中国经济已经出现逐步恢复的迹象。在政策支持下,中国经济尤其是内需部门回升趋势将更为确定。从中期看,A股目前处于牛市中的过渡期,结构上重点把握内需消费、新老基建。

对于科技行业,胡又文表示:“TMT板块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我们对于中国科技产业的前景一直是非常乐观的。”他认为,5G正在开创下一个科技大时代,中国有望弯道超车,科技产业前景一片光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