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9省纸厂罕见同涨价 相关上市公司盈利两极分化

2020年五一假期过后,全国各地持续低迷的纸业市场或迎来拐点。截止5月8日当天,9省纸厂罕见同涨价,上涨幅度在30-100元/吨不等。其中,包括广东、福建、江苏、山东、安徽、河北、山西、四川、内蒙古9省纸厂涨价。

纸业上市公司

其实,造成今年纸价低迷的主要原因,在于疫情影响下的市场需求萎缩,加上目前海外市场需求依然还没有打开,让纸厂造成供大于求。目前虽然疫情的好转,但在原料涨价等多因素有助于纸价止跌回涨,让各大纸业上市公司盈利回落。

从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情况来看,因为纸价涨跌起伏不定,让各大造纸上市公司造成较为严重两极分化。其中,凯恩股份、晨鸣纸业、齐峰新材、民丰特纸等相关概念股的业绩暴增3倍,另外,宜宾纸业、青山纸业等的净利润则出现了大幅下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