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ST欧浦暂停上市 实控人涉嫌违法行为被立案侦查

如果一家上市公司一旦触碰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的行为,就会迎来暂停上市,要是遇到情节严重的话,甚至还会迎来终止上市。昨天才刚刚宣布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的实控人涉嫌违法行为被立案侦查的消息,便迎来*ST欧浦暂停上市的宣判。

*ST欧浦股票

在5月11日,深交所发布《关于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公告》。该消息一出,便引起股民深度关注,甚至产生一个担忧,现在暂停上市已经成立,终止上市还会远吗?

公告显示:*ST欧浦2018年、2019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且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于是深交所决定,自5月15日起暂停*ST欧浦股票上市。

其实,在此次公告中,*ST欧浦顺带披露了其股票可能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毕竟一家公司被暂停上市后,一旦触及公司被法院宣告破产、公司被依法强制解散、恢复上市申请未被受理等等情形,就意味着*ST欧浦有可能面临终止上市的局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