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发展理念认同 温氏投资增持华统股份

华统股份与温氏股份的合作更进一步。5月12日晚,华统股份发布公告称,收到股东温氏(深圳)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温氏投资”)的通知,温氏投资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已达5%。

股票增持

公告显示,温氏投资在2020年4月27日至5月12日期间以大宗交易方式增持华统股份491万股,占华统股份现有总股本的1.77%。此前,温氏投资持有华统股份896万股,占华统股份总股本的3.23%。增持后,温氏投资持有华统股份1387万股,占华统股份总股本的5%,到达了举牌线。

对于举牌的原因,温氏投资表示,主要因为认同上市公司的发展理念和加强双方战略合作关系而增持股份。

资料显示,温氏投资的主要股东为创业板上市公司温氏股份。温氏股份是一家以畜禽养殖为主业、配套相关业务的跨地区现代农牧企业集团,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种猪育种和肉猪养殖上市企业。

华统股份和温氏股份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去年3月5日,华统股份与温氏股份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生猪养殖、屠宰业务等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去年11月4日,双方又签订了《生猪养殖业务合作协议》,决定在浙江省义乌市共同投资设立浙江温氏华统牧业有限公司(简称“温氏华统”)。温氏华统力争在3年内,实现浙江省内、江苏省内的肉猪年出栏均达到100万头以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