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重仓股家化涨到38元 重阳投资价值回归时刻到来

过去一个多月来,上海家化股价大涨50%以上。重仓持有近3000万股上海家化的重阳投资,迎来了价值回归的时刻。在业内人士看来,重阳投资大多持有与国计民生相关的具有很强品牌优势的公司,例如燕京啤酒、同仁堂、国投电力等,上述标的尽管受市场风格影响会有起伏,但是价值终会回归。

上海家化当前股价和重阳投资成本基本相当

从4月14日开始,上海家化表现强势,股价从不足25元上涨到38元以上。

上海家化

根据上海家化2020年一季报,裘国根掌舵的重阳投资旗下2只产品重仓持有该公司,其中重阳战略聚智基金持有1897万股、重阳战略同智基金持有1060万股。

从上海家化的定期报告可以看出,上述产品都是在2015年三季度买入。当时重阳战略同智基金买入799万股,2016年底加仓261万股,此后一直维持不变至今。重阳战略聚智基金则从2015年三季度买入持有至今。

从上海家化的股价走势看,此后几年整体表现不佳。2018年二季度上海家化股价曾经突破40元,但此后一度跌破24元,直到今年4月份,股价依然在25元左右徘徊。经过最近一个月的大涨,上海家化当前股价和重阳投资成本基本相当,或略有浮盈。

裘国根是投资圈的资深人士。相对于收益率,裘国根更重视赢面,当大机会到来时敢于全力出击,在市场疲软时也善于防守。

公开数据显示,在1996年至1997年和2006年至2007年的两次大牛市期间,裘国根都实现了资产一二十倍的增长。在2012年底重仓买入长江电力,在2015年牛市高点时依然重仓持有,当前股价已经远远超过了2015年高点。

传统品牌股迎来转机?

从重阳投资的持仓情况看,裘国根对传统老字号品牌情有独钟。除了上海家化,裘国根还举牌了燕京啤酒并重仓持有至今,今年一季度还新进了同仁堂,此外还重仓持有新和成等。

根据燕京啤酒的公告,2018年1月11日,重阳投资增持燕京啤酒至1.4亿股,构成举牌,此后一直重仓持有。

根据燕京啤酒今年一季报,截至今年一季度,重阳投资旗下2只产品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其中,重阳战略投资有限公司持有3908万股,重阳战略聚智持有2700万股,重阳战略汇智持有2696万股,合计持仓市值5.7亿元。

从近期市场走势看,传统国产医药消费品牌表现强势,片仔癀、海天味业、涪陵榨菜这些传统白马股自不必说,一些过去表现欠佳的品牌也紫气东来,如青岛啤酒、上海家化、云南白药、东阿阿胶等。其中,青岛啤酒股价从3月底的36.4元,上涨到当前的60多元,涨幅超过60%;东阿阿胶股价也从底部反弹30%以上,云南白药股价也从底部反弹20%以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