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小龙虾收购价几近腰斩 这些上市公司涉及相关业务

近些年来,小龙虾已经成为不少“吃货”朋友餐桌上的常备菜。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小龙虾收购价几近腰斩,去年可以卖到17块一斤的4钱以上统货,如今收购价只有11块5一斤。可以看出,疫情对于小龙虾市场价格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小龙虾收购价

据了解,大同夜市几十家大排档今年的小龙虾价格特别实惠,不同规格的小龙虾从20元一斤到50元一斤不等。但夜市人气还未恢复,虾价下跌也导致客单价减少,大排档商户的营业额也下降了不少。江苏盱眙大桐夜市一名经营户表示,以往一天三四千块钱,但如今一天只能做一两千块钱,一千多块钱。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涉及到小龙虾业务的上市公司有:周黑鸭(01458)、国联水产(300094)、美好置业(000667)以及安井食品(603345)等,但上述公司业务占比并不高。另外,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有可能会迎来报复性消费,而小龙虾价格也有望再次上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