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周鸿祎回复被列入实体清单 涉及A股公司还有哪些?

据报道,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包括奇虎360三六零等列入“实体清单”。周鸿祎回复被列入实体清单时表示,公司正紧急商讨对策。那么,此次实体清单中,涉及的A股公司还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带投资者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美国实体清单

昨晚,美国商务部发布两则消息。先是以从事违反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的活动为由,将24家中国公司列入“实体清单”,随后又以人权事项为由新增了9家中国公司进入名单。涉及A股公司有三六零、东方网力、佳都科技(参股云从科技近8%股份)、宏达股份(通过四川信托参股上海银晨智能识别科技有限公司)。

据了解,奇虎360是由周鸿祎于2005年9月创立的,主营360杀毒为代表的免费网络安全平台和拥有问答等独立业务的公司。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2.5亿,同比下降接近17%;实现归母净利润3.6亿,同比下降44.4%。对于被列入“实体清单”,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紧急讨论,预计中午以后会做出官方回应。

以上便是“周鸿祎回复被列入实体清单”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美国对华动作不断。近日宣布对华为芯片限制升级。受此消息影响,上周科技股出现大面积回调,韦尔股份、卓胜微等个股纷纷下挫。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