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火炬发债申购价值如何 从评级和中签率简单分析

据最新消息显示,火炬电子今日正式开启可转债申购,债券简称为火炬转债,申购代码为754678,申购简称为火炬发债,原股东配售认购简称为火炬配债。那么,火炬发债申购价值如何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火炬发债价值分析

火炬转债期限为6年,债项评级为AA。票面利率为:第一年0.40%、第二年0.60%、第三年1.00%、第四年1.50%、第五年1.80%、第六年2.00%。到期赎回价格为票面面值的110%,按照5月22日中债6年期AA企业债到期收益率4.23%作为贴现率估算,火炬转债债底价值约为90.32元,债底保护性还是比较不错的。

定价方面,火炬正股当前价格为25.12元,对应的转债平价为99.92元,参考全筑、亚泰等相似个券并结合正股基本面判断,火炬转债上市首日平价溢价率应该在10%附近,对应价格在110元附近。如果火炬转债网上申购金额为6.15万亿,中签率应该在0.002927%-0.003902%之间。

公司的电子电容器业务稳定,发行转债成长性比较不错,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适当配置。至于火炬发债的上市时间,小编认为应该是在下个月下旬,小伙伴们可以持续关注。小编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