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A股破2900冲3000 券商的功劳首当其冲

今天的行情大涨60个点,直接冲破2900点。对于这样一个上涨行情,很多战友都是始料未及的。但我相信长期看我提示的战友,你一定能把握住。现在将近100个点的涨幅,这种反弹行情在跟踪股票的过程当中,大概率会是止盈的,就像上周反复和大家强调的食品饮料板块,首先方向要选择对。

第二步则需要去寻找哪些股票存在反弹的机会?今天券商绝对是市场里面的核心焦点。大家对于这一波的金融类券商行情节奏一定要踏准了。

东方财富

很多战友不清楚今天东方财富(300059)为什么会暴涨?今天就给大家讲,它最近进行了除权除息,每次除权除息之后往往都会进行一波复权,出现一个反复波动的过程。那么今天T+0的消息出来之后,对于券商来讲,T+0时间越短,越是利好于券商的,在利好消息的影响下,券商股的反弹就会是理所应当的。

而后续最重要的是券商之后的行情到底该如何去把握?

我们知道市场将近有140家涨停,在上周二的时候,指数仅仅反弹了28个点,市场里面120家涨停,差距会如此之大的原因就在于券商股对市场的吸金能力太强了。这对于我们后一段时间的操作来讲,是一个特别大的利好。对于接下来的反弹预期,大家一定要有一个预判:它仍然是以震荡为主。

另外一点我们知道美股最近很可能会进行一个二次触底,对于A股来讲,这个位置它跌不下去,但毕竟是个利空。所以对于操作上来讲,大家该减仓减仓,该去弱留强的留强。

而食品饮料大家可以看一下,它的k线完全没有调整的趋势,所以不要轻易言顶,只是在板块里面有些个股它会出现机会,比如像有友食品(603697):

有友食品

这个案例首先是符合强势调整战法的,前期出现了两个涨停,在前期涨停的时候它进行了回调,这支股票经过了调整,但主力却并没有出现逃离的迹象,而是再次走出了二连板的走势,之后随着食品饮料板块的调整,它也再次出现调整,但它始终没有跌破涨停板底部的保护位,甚至连下方跳空上涨的缺口都没有回补,这就说明主力根本不想回补。上周五逆势拉升,今天跳空高开,再次高涨。

另外大家来看一下南都物业(603506):

南都物业

这个案例属于强势调整回调型的机会,也是属于防御类的板块,最近趋势走得非常好,在它拉升过程当中涨停,然后回调并不跌破涨停板底部,大家这个时候就可以考虑低吸,特别是对于回调型买点,像南都物业的话,接下来仍然是可以关注它会不会重复之前的走势。

给大家讲140家涨停,那么涨停之后必然存在着回调的机会,模式最大的好处在于它可以复制,而大家需要做的,当然是寻找强势调整相符合的买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