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上证指数小幅收涨 海南本地股集体活跃

周二,A股三大指数在周一大涨后震荡整固,沪指小幅收涨,创业板指则表现较弱。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21.4点,上涨0.2%,收复年线;深证成指报11112.5点,上涨0.09%;创业板指报2145.29点,下跌0.6%。

股市行情

盘面上,商业百货板块成为市场最大亮点,电子、房地产等板块也涨幅居前,医药生物、食品饮料、轻工制造等前期领涨板块跌幅居前。

昨日早盘,海南本地股集体活跃,海德股份、大东海A等多股涨停,罗牛山涨逾5%。

6月1日晚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下称《总体方案》)。《总体方案》指出,对货物贸易,实行以“零关税”为基本特征的自由化便利化制度安排。对服务贸易,实行以“既准入又准营”为基本特征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举措。

商业百货板块昨日盘中走势活跃,友阿股份、百大集团、海宁皮城、小商品城等多股一字涨停,轻纺城、宁波中百涨逾7%。

东北证券表示,支持“地摊经济”的相关政策放开之后,消费行业的市场表现会有一定提升。具体到行业层面,食品饮料相对休闲服务、商业贸易表现会更好,低端消费品如啤酒、调味品的市场表现也会有所提升。

近日资金面出现了一定的回暖迹象。6月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结束三连跌,激增逾百亿元。北向资金也大手笔流入逾百亿元,昨日继续净流入19.28亿元,已连续7日净买入。

根据交易所公开数据,截至6月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95.7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5024.33亿元,两市融资余额合计10620.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0.99亿元。

融资客近期关注的品种较为分散,涉及券商、科技、医药等板块。部分非银金融板块中的小盘券商融资余额增长明显。南京证券、天风证券获融资净买入均超1亿元。

据统计,这两路资金共同加仓的股票共有4只,如东方财富获北向资金净买入2.39亿元,同时获得融资资金净买入1.36亿元。京东方A、伊利股份、上海机场等也获得两路资金同时大幅净买入。

但在具体标的上,北向资金与融资资金风格仍然有差异。Choice数据显示,中国国旅获融资资金净买入2.56亿元,高居所有两融标的首位。而在沪深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中,中国国旅6月1日遭净卖出超过2.16亿元,且为连续第12日净卖出,其间该股遭沪股通累计净卖出13.03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