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我国近视人数已超6亿 这些眼科上市公司可以了解

据最新消息显示,我国近视人数已超6亿。据悉,青少年近视率超过53%,而大学生则高达90%。对于一些投资者来说,眼科相关的上市公司自然是会关注的。那么,A股眼科上市公司都有哪些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我国近视人数超过6亿人

6月6日是全国爱眼日,据最新权威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近视患者人数多达6亿,几乎占到中国总人口数量的50%。其中,青少年近视率已经高居世界第一。此前有专家预言称,不出三年,我国近视人口比例将超50%,届时中国也将成为“眼镜大国”。

据悉,2020年A股眼科上市公司有:爱尔眼科(股票代码:300015)、欧普康视(股票代码:300595)、博士眼镜(股票代码:300622)、仁和药业(股票代码:000650)、兴齐眼药(股票代码:300573)、众生药业(股票代码:002317)等。

兴齐眼药:公司专注于眼科药物领域,是一家主要从事眼科药物研发、生产、销售的专业企业,主要产品是眼科处方药物。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4.1亿,同比增长超过21%。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73.4%,同比提高2.1个百分点,净利率为5.9%,同比提高2.8个百分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