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嘉合李国林:不能因股价变动动摇对公司价值判断

全球流动性泛滥下,优质龙头个股更享受估值溢价。如何解读这一现象?记者就此采访了嘉合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监、基金经理李国林。

嘉合基金

李国林管理的嘉合锦程价值精选混合基金,奉行价值投资、拥抱龙头理念,深度钻研理解公司基本面,将主要仓位配置在代表中国核心资产的股票上,今年以来产品的净值增长率超过了20%,在同类型产品中排名前10%。

3月份A股大幅杀跌,现在来看一批优质龙头遭遇了明显“错杀”。对此,李国林说:“在几十年的市场征战生涯中,满仓迎来风雨及总会遇到,必须要有一个明确的应对办法。有一点是比较确定的——如果你本来持有的就是伟大的企业,股价下跌之后大概率会涨回来,那么就应该选择坚守,而不能因股价变动就动摇对公司价值的判断。”

李国林认为,应对股市黑天鹅的关键,不是每天琢磨着抄底逃顶,而是要确保投资的是好行业中的好公司。

能产生巨头的好行业标准有哪些?李国林认为,首先行业天花板要足够高,即使行业已到成熟阶段依然有孕育巨头的条件;其次,无论是靠规模经济成本优势取胜的行业,还是以不可取代不可或缺的差异性取胜的行业,都需要有全国及至全球经营的共性条件;当然有些行业的确产生了巨头,但这些巨头的盈利能力却很一般,这可以从产业链上下游对价值的分割来分析。

“我们锦程产品运作中有一个口诀——生意越做越大,越做越挣,符合310准则”。李国林介绍说,持有那些生意越做越大的行业和公司,而不会持有那些做不大的行业和公司;“越做越挣”的核心衡量指标就是扣非ROE,必要时可再参考毛利率;“310法则”是指3年期内公司的盈利能够翻一倍而PE不会有大波动,10年以后大概率从行业龙头发展成行业寡头。

李国林寄语普通投资者:“投资中的风雨不可避免,也无须畏惧。有好行业中的好公司相伴,自然会有一份力量支撑我们走过去,获得优秀回报。当然,如果风雨之时你仓位较轻,那也不要浪费。不要浪费每一次危机是投资获得成功的必要法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