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国泰航空启动390亿港元重组 公司股票明日正式复牌

据最新消息显示,国泰航空启动390亿港元重组,香港特区政府将入股并提供贷款。值得一提的是,国泰航空将于明日上午正式复牌,目前报价为8.810港元,总市值为346.57亿。那么,国泰航空现在是什么情况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国泰航空启动重组

国泰航空今日发布公告称,董事局宣布建议实施一项资本重组计划,集资总额约390亿港元。国泰航空390亿港元资本重组建议包括:建议发行优先股和认股权证;建议按每持有11股现有股份获发7股供股股份之基准进行供股;建议过渡贷款融资等。公告还表示,国泰将向联交所申请由6月10日上午9时起恢复股份在联交所的买卖。

据了解,国泰航空2019年全年,收益1069.73亿港元,同比下降接近4%,国泰航空股东应占溢利16.91亿港元,同比下降27.9%,每股盈利43.0港仙。国泰航空于去年下半年受香港社会事件的影响,在已减少冬季航班可运载量的情况下,预计今年上半年财政上将面对极大的挑战。新型肺炎疫情带来重大的负面影响,将会让情况变得更糟。

以上便是“国泰航空启动390亿港元重组”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此前预测,国际客运需求最早于2023年才有可能重返疫情前的水平,这也意味着航空业的复苏将会是非常漫长的,不少相关上市也会受到冲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