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12个交易日涨幅95% 葛卫东投资西藏药业豪赚一倍

西藏药业过去12个交易日股价接近翻倍,持有该股近3年没赚钱的资本大佬葛卫东也“守得云开见月明”。数据显示,葛卫东2017年下半年大举买入西藏药业,持股不变至今,直到5月下旬,依然处于盈亏平衡状态。该股12个交易日的大涨,让葛卫东这笔投资浮盈接近翻倍。

坚守三年豪赚一倍

昨日,西藏药业再度涨停,股价报收50.53元。从二级市场走势看,从5月25日开始,西藏药业有4次涨停,12个交易日累计涨幅94.95%。

西藏药业

从西藏药业定期报告可以看出,早在2017年三季度,葛卫东首次建仓西藏药业,买入330.43万股;当年四季度再度加仓159.58万股。从2017年底至今年一季度,持股数量均为490万股,占该股总股本比例为2.73%。从西藏药业的股价走势推测,葛卫东持有西藏药业的成本约为25元至26元(前复权价),目前浮盈已经翻倍。

由于4月17日西藏药业每10股送4股,葛卫东当前持股数量为686万股,持股市值为3.47亿元。

葛卫东持有西藏药业近3年,就在1个月前,这笔投资还处于盈亏平衡状态,如果再往前推到去年底,甚至还处于浮亏状态。

沪上某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对于普通人来说,重仓持有个股一两年依然亏损,可能早就卖掉了。正因为“不差钱”,能够“亏得起”,还能“熬得住”,葛卫东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此外,根据公开数据,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葛卫东现身5家A股上市公司,除了西藏药业,还有用友网络、兆易创新、科大讯飞和锐科激光。按照最新股价计算,上述股份合计市值高达113亿元。根据葛卫东买入上述公司的时点粗略估算,其整体浮盈或高达60多亿元,其中在用友网络一家公司上的浮盈就超过30亿元。

长线布局看重空间

从持股风格看,葛卫东倾向于买入持有想象空间和市场空间巨大的个股。西藏药业近期大涨,同样是基于这一逻辑。

从卖方研报看,西藏药业的主要看点是新活素,其潜在利润空间高达30亿元,2017年通过高价药谈判方式降价进入医保后,开始迅速放量,过去几年业绩均实现了大幅增长。其中,2019年新活素实现放量且毛利率提升,公司全年营收12.6亿元,同比增长22.2%;归母净利润为3亿元,同比增长44.9%。

除了新活素放量,近期公司还公告出资布局心血管植入器械领域,这同样是想象空间巨大的领域。根据公告,公司拟出资7000万元投资北京阿迈特,持股比例9.86%。

据悉,北京阿迈特从事心血管介入产品研发,目前有包括支架定位系统在内的4项在研项目,其中2项处于临床试验阶段,一项申报临床,一项处于开发阶段。投资后公司将获得上述4项产品中国市场独家销售推广权。在卖方机构看来,未来阿迈特产品成功上市后,将丰富西藏药业的业绩增长点。

需要说明的是,6月4日,兆易创新的非公开增发公告显示,葛卫东获配736.09万股,获配金额15亿元,持股比例增至4.48%。增发股上市后,葛卫东持有该股达2109.51万股,成为其第五大股东。6月9日,兆易创新股价报收226.98元,葛卫东持仓市值高达48亿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作为国内存储龙头,兆易创新的非公开发行将助力芯片研发,公司有望成为国内首家具有覆盖全存储产品线设计能力的芯片企业,未来想象空间颇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