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非洲猪瘟疫苗进展顺利 这些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据报道,由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自主研发的非洲猪瘟疫苗环境释放和临床试验进展顺利。据悉,约有3000头猪将会用于疫苗临床试验。随着非洲猪瘟疫苗研发获得较好的进展,相关上市公司也有望受益。那么,猪瘟疫苗上市公司都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非洲猪瘟疫苗最新消息

中国农业科学院透露,由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自主研发的非洲猪瘟疫苗环境释放和临床试验进展顺利。按照临床试验方案,攻关团队于4月上旬、5月上旬和6月上旬分别在黑龙江等三个基地启动疫苗临床试验,试验猪共计约3000头。据悉,下一步,中国农科院按照动物疫苗生物安全管理和兽药评审要求,加快推进疫苗研发各项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猪瘟疫苗上市公司目前有:天康生物(股票代码:002100)、金河生物(股票代码:002688)、中牧股份(股票代码:600195)、泰合健康(股票代码:000790)、蔚蓝生物(股票代码:603739)、普莱柯(股票代码:603566)、生物股份(股票代码:600201)等。

中牧股份: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1.2亿,同比下降超过7%;实现归母净利润2.6亿,同比下降38.5%。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27.4%,同比降低2.1个百分点。公司2019年营业成本29.9亿,同比下降4.4%,低于营业收入7.1%的下降速度,毛利率下降2.1%。期间费用率为22.2%,同去年相比变化不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