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海南银行股权结构变更 中铁投资将持有3.6亿股股份

中国银保监会海南监管局近期批复海南银行股权变更以及审查股东资格的请示。批复件显示,海南银保监局根据相关规定,同意上海华信国际集团(下称“上海华信”)持有的海南银行3.6亿股转让给中国铁路投资公司。

海南银行股权变更

转让后,中国铁路投资公司持有海南银行3.6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2%,上海华信国际集团不再持有海南银行股份。

天眼查信息显示,海南银行第一大股东、发起人是海南鹿回头旅业投资有限公司(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第二大股东就是上海华信国际集团(出资认缴额为3.6亿元),其他主要股东还有海马财务有限公司、交通银行等。

据记者了解,去年6月,上海华信在阿里淘宝拍卖其所持有的海南银行12%股权,起拍价5.364亿元。如今来看,这笔股权已经找到中铁投资为接盘方,并通过监管部门审核。

海南银行是海南唯一的省级法人商业银行。该行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由12家股东共同出资40.8亿元发起设立。

截至2019年末,海南银行资产总额536.74亿元,比2018年末新增163.26亿元;各项存款316.09亿元,比年初增加95.95亿元;发放各项贷款218.24亿元,比年初增长77.96亿元。

经营效益方面,截至2019年末,该行实现营业净收入9.83亿元,比同期增加1442.62万元,增幅1.47%;净利润2.42亿元,较同期增幅29.26%。

资产质量方面,2019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0.98%,低于海南省平均水平;资产减值准备保有额9.26亿元,风险缓释能力进一步提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