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A股为何会突然下跌 是否预示新一轮的暴跌开启了?

记得姜文的电影——《让子弹飞》里刚开始有个镜头:汤师爷、县长、县长夫人正在火车里开心的吃着火锅唱着歌,突然一声枪响,麻匪张麻子带着弟兄三下五除二就把火车撂水塘里了……于是汤师爷的人生急转直下,此为后话!

今天(6月11日)的A股像极了这部电影的开头,上午大盘走的好好的,上证指数虽然涨的不多,但创业板依旧保持强势,而且盘面上该涨的涨,该封板的封板,完全就是一片歌舞升平的派头。猎豹哥都N度怀疑自己看错了,难道A股真的就这样完全不回调就上去了?

但是,下午开盘后突然一声枪响,大家还没反应过来多头就已经跪下了!上证指数只用了一个小时就由涨10个到倒跌30个点,并直逼2900点整数关口,表现非常惨烈。而且,截止收盘,两市合计成交7200亿,相比前两天明显放量,这种久盘不涨后的放量下跌,让人颇为担心。估计不少人此时非常迫切的想知道,A股今天(6月11日)为何会突然下跌?下跌是不是预示着新一轮的暴跌开启了?

其实在今天(6月11日)中午休市的时候,猎豹哥已经知道情况不妙了。这种不妙并非是翻墙看到了什么利空消息,而是发现在没有任何利空的前提下,全球股市、债市、商品市场居然一起暴跌:

东京日经225指数
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
道琼斯30期货行情概览

记得前几天,虽然我们的大盘走得很不错,但猎豹哥的文章里反复告诉大家,一定要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得出这个结论最大的原因就是来自于美股,涨得实在是太让人困惑了!

美国前前后后一共200多万人感染新冠病毒,10多万人因此而去世,截止到目前为止每天还有一两万的新增感染数,完全没有控制住的迹象。也正因为如此,此前有专家预计美国二季度GDP不排除收缩38%,什么1929金融危机,什么二次世界大战,这些重磅事件对经济的影响都远远不如本次新冠疫情!

在这种背景下道琼斯指数一个季度反弹了50%,纳斯达克居然创出历史新高,这是什么逻辑?别说猎豹哥这种三脚猫功夫没看懂,连巴老爷子都割肉在底部,他也没看懂啊?!

这让我不由得想到A股今年以来的走势,发图给大家对比一下:

上证指数
道琼工业指数

从两个对比图我们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搞半天美帝股市这只是走完了我们的第一个阶段啊……其实对于美股里的大资金来说,经过疫情那轮恐慌性的暴跌,必然是心有余悸,现在好不容易莫名其妙涨上来了,岂有还不减仓甚至离场的道理?什么叫死里逃生?就是今年美股的表现。

这就是前期我担心的,一旦美股抄底资金离场,后面的再度下行会不会又吓得我大A屁滚尿流?从今天下午的大盘的走势来看,这种担心可谓合情合理,而指数的恐慌表现也印证了我前期的预判。

当然,美股会不会真的再来第二次探底,目前还不好说,毕竟这两天美股实在是太疯了,谁敢在不断创出历史新高的时候看空?具体可以关注一下今天晚上美股的表现,能顶住冲击那自然万事大吉,但如果一泻千里那真不排除复制A股的走势!

写到这里,估计不少人有点慌了,按照我们跟跌不跟涨的尿性,大盘岂不是又危险了?!但猎豹哥认为,即便最坏的情况出现,我判断A股也只是刚开始在心态上会受到影响,稍微冲击后该怎么走还是会怎么走的。毕竟我们手里有一张王牌还没正式打出——放水……

盘后针对资本市场相关报告:“改革创业板并试点注册制,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由证监会牵头,6月底前出台相关政策,年内落地。

而且,紧接着监管层领导马上表态:推进创业板试点存量市场注册制改革的平稳落地,当前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主要制度规则已经完成公开征求意见,将尽快向市场发布;及时总结评估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经验的基础上,稳步在全市场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

按照这个火箭速度,3个月内创业板注册制完全有可能,明年中小板+主板不排除全覆盖。在这个关键的节点上,如果A股真被美股一棒敲晕调整下来,列位看官,这不是两股战战几欲先走的时候,反而应该是抄起家伙猛干的良机!在我的印象中,虽然天天在喊口号,中国股市真正的重磅改革只有两次,第一次就是2005年的股权分置改革,第二次就是现在的注册制推进。

所以,不怕他跌,就怕他晃悠一下不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