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美股跳水不改A股轮涨 好消息在暗处你看懂了没?

昨天(6月11日)晚上美股差不多跌了6.8%其实挺吓人的,很多人都顶不住了,觉得世界末日是不是又要来了。我昨天的分析,还是给了大家一个比较明确的答案《股市跳水不改好行情的判断!》。6月以来股市好,是由美联储零利息+美元贬值(人民币升值)共同导致的,只要利率和汇率这两大核心因素没有发生变化,股市就会一直涨下去。

A股轮涨

而且你要知道一个最简单的道理,美国的资本家玩股市已经有300年的历史了,中国散户玩股票才多少年?什么时候轮到中国散户去担心美股会跌?杞人忧天讲的就是这个意思!可以明确告诉你,只要你还能看到对美股上涨的担忧的新闻,美股就还会继续涨。

什么时候才是大风险,就是看空的人不断踏空,自己打脸很多次,都不敢看空了,美联储开始加息,才是真正可能会出现大股灾的,超级大风险!

之所以说6月风险小了很多,就是因为有很多事情已经非常确定了。美联储和全世界零利息的趋势非常确定,前天美联储继续保持零利息,各国都表态,要维持零利息到经济恢复。其实就是到美联储加息为止。

和5月严查严打不同,6月强调的重点你感受一下:强调查影子银行,禁止资金空转;强调地摊经济,强调金融让利民生。

国内也是降息的趋势,例如大家看到某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已经是负利率了!就是你存一些银行的保本理财,不仅不赚钱,还要赔钱。

我表态很清楚,如果国内零利息,股市就是一万点,这不是我讲的,这是但斌,徐翔,王亚伟等一堆资本家大佬的共识。中国人最爱存钱了,但零利息了,你还存钱么,肯定拿去炒股啊!这些因素都是利好的因素。

但是炒股嘛,风险肯定是有的!最怕就是炒股连具体什么是风险都不懂,只要预判出风险,风险来的时候,撤就行了。只要你稍微会选股,不追涨,风险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人民币贬值(或者说是美元指数升值)

影响人民币汇率的主要因素就是中美关系,过去两年已经反复验证了,谈得好,人民币就升值,谈不好,人民币就贬值,谈崩了,就快速贬值,就容易小股灾。

现在大家其实看得出来,最近美国不针对中国了,对中国的表态没有那么强烈了。5月份的时候,双方对骂很严重,现在不怎么骂了。金毛是以连任作为目标的,谁对他连任不利,他就骂谁。本来他支持度是领先的,结果疫情来了,就想让中国背锅。

现在他突然发现,中国现在是帮他连任的力量,因为5月闹最凶的时候,中国反而加大了美国农产品的采购量,而且是成倍,5倍10倍这么加大。但是不排除他只会又变脸了,这一点都不奇怪,但他最近的表态,是对中美关系乐观的。

再加上中国自己也很争气,中国出口是增长的(给全世界提供口罩和医疗设备),进口反而下降了,贸易顺差反而增长了60%,外部环境缓和+贸易顺差加大,人民币就不容易被做空贬值。

其次看美元指数方面,如果美元单方面快速升值,相当于也是人民币贬值。美元主要影响因素是美国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如果美国出手打人,那美元肯定涨。因为动武的时候,大家都知道,谁才是大哥。但是大家可以看到,美国的软实力,其实在这次疫情和美国种族歧视暴乱过程中,下降很厉害。

想占据道德高地的前提,就是自己道德没有问题。这次大家都看到了,原来美国的国力有点虚,疫情竟然搞成全球最差,原来美国国内的不安定因素这么多。我对美国种族反抗运动是否能持续,判断很清楚,我判断至少持续1个月,可能会持续到11月。现在大部分地区看起来是和平了一些,但极端势力也更极端,在西雅图已经成立了自治区。

在党政争选票,争权的关键时刻,这场运动是不会轻易结束的。攘外必先安内,内部这么乱,哪有心思去斗外人,所以,近期看,美国国力当然是看衰的,美元指数也还是下跌趋势。

综合起来看,全球零利息+美元不升值,人民币不贬值,就等于有持续性的好行情。当然了,风险不得不防,那非常简单,因为汇率是会提前跌的,所以看到汇率跌,就撤就可以了。

看到今天(6月12日)的盘面,原本的两条主线依旧在继续炒。白马板块轮动到医疗器械,我的判断就是,只要汇率升值,白马四大阵营都会轮流上涨。超跌+疫情负面(旅游,餐饮,商场,传媒)的经典公式依旧在炒,昨天提到的新龙头股,王府井,凯撒文化今天继续涨停,依旧非常强势。

传媒阵营涨停潮继续,星辉娱乐(2连板),祥源文化,华媒控股,皖新传媒,掌阅科技,中文在线,奥飞娱乐都吃了涨停。商场阵营除了王府井大涨外,首商股份,合肥百货都在吃涨停。完全按照之前的推论在轮动。

除此之外,创业板四大金刚也开始轮动,四大金刚具体是谁,就不多说了,可以回去翻我2月的文章。总的来说,坏消息都在明面,人人都知道,好消息却在暗处,很多人看不懂。汇率不大跌,就继续按照既定方案做。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聊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