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格林基金宋绍峰:乐观对三季度A股和港股市场

格林基金基金经理宋绍峰日前表示,目前,格林基金的投资更加偏重于微观行业,注重长期持股,自下而上选择增长确定的优秀公司。简单来说,对于后续投资,他们将主要关注三个维度。

格林基金

一是把握传统行业格局优化过程中“稳稳的幸福”。宋绍峰表示,行业优化过程中,很多行业尾部公司自动出清,龙头公司竞争壁垒得到提升,这一趋势形成后往往延续周期较长。疫情的影响加速了这一趋势,例如休闲食品、零售、工业检测、化工等某些子行业出现的微妙相应变化。虽然疫情对龙头公司的盈利也有短暂的负面影响,但经济正常之后其盈利质量和增速料将有显著提升。

二是云计算、在线办公、手机点菜、体外检测诊断等行业发展快速。

三是注重企业抗风险能力现金流。宋绍峰认为,企业的合理估值是其正常时期的内在价值减去潜在经营风险。疫情的快速爆发带来的启发是:上市公司需要有充分的抗风险储备能力,这在公司的资产负债表、现金流和内部管控中可见端倪。此外,配置上建议适当聚焦内需市场,以减少对出口或进口依赖的暴露,降低相关风险。

总体而言,宋绍峰对三季度的A股和港股市场都较为乐观。他表示,除经济的暂时企稳外,通胀数据的回落使得货币政策有一定空间维持相对宽松。在美联储释放天量流动性后,优质的中国公司有望将继续受到海外资金青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