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创业板注册制临门一脚 哪些股票会作妖?

周末的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相信大家已经知晓,政策比大家预想中的要快很多。但是我想告诉大家:无论市场怎么改革,股市中的人性及主力行为是不会发生变化的。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

涨跌幅换成了20%,这个政策无论是游资还是市场里面的其它机构投资者,极有可能一天就把概念给渗透掉。像云游戏和医药股上周五强势,今天依然强势,有一个连续性。20%的涨幅很可能上午概念比较火,下午概念就到地板上了,这是对战法的影响。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还需要一段时间,当下市场跟踪的过程当中,我会陆续的帮大家过渡这个阶段:短线依然选择强势调整战法,而中线股对于创业板改革需要有一定的选股逻辑。

战法选股依托的是涨停板,在未来的一段时间,我们可能会依托它的成交量。因为市场以后成交量要比价格更加重要。现在创业板里面大概是1000家左右,到了后期市场的股票会强者恒强,弱者无人问津,那么哪些股票是强者?不是看它的价格,而是看它的成交量。

创业板指

创业板指从底部反弹到现在达到了20%,进入到基础性的牛市。今天走势从主板和创业板上来看,都是冲高回落的趋势,原因依然是由于外盘的影响,但是我认为这个影响不大。

和大家讲过:一旦走出主升浪趋势的个股,一定要看趋势,不要看波动。

东方财富

对于东方财富(300059)这样的中长线案例,中间做再多的高抛低吸,其实都是小技巧,它真正的逻辑在于能不能长期的进行跟踪,而且长期跟踪下来,效果不比做高抛低吸差。大家可以看到案例近期通过夹板的蓄势,趋势就是在走上升通道。

在上周和大家讲市场里面有两大主线:第一个是游戏,第二个是医药。游戏概念股今天也为大家挑选了一只非常强势的概念股:

富春股份

富春股份(300299)今天的涨停非常强势,但是它不是市场里面的龙头。今天凯撒文化是首先涨停的,但是一字板买不进去,那么富春股份在所有的涨停板当中是第二个涨停的。案例上周五走出阳包阴,今天再次走出了强者恒强的趋势,封单达到7000多万,这个案例明天大概率会有惯性冲高的可能,对于短线来讲,获取10%的价差是比较容易的。

医疗板块今天出现了一个不好的信号,虽然跟踪过程中的案例涨幅非常好,但大家可以明显的发现这个板块上攻过程当中,它的节奏非常的明显,每次阴线之后阳线都能起来,但是今天跳空高开的十字星出现了,也就是说近期开始放量,这个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说明板块接下来完全有可能进行调整。大家尽量不参与它的下跌行情。

那么接下来的市场行情,还是要重点关注疫情受益概念股,另外一个就是云游戏+字节跳动的相关板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