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再购46%股权 民德电子持股广微集成比例提升

民德电子6月1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收购广微集成45.9459%股权,股权转让金额为4341.89万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广微集成73.5135%股权。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将进入半导体设计领域,增强公司产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民德电子

6月3日,民德电子公告称,拟以2605.14万元的价格受让宁波柏胜持有的广微集成27.57%股权,未来将进一步扩大收购股权比例,从而取得广微集成的控制权。深交所随后向民德电子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收购广微集成的必要性、未进行尽职调查和资产评估的情况下确定交易价格并支付首期款的原因及合理性、收购资金来源等问题。

民德电子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2018年中期,公司在行业交流中了解和接触到广微集成,经过对该公司所处行业以及公司团队、产品进行深入了解、研究、甄别后,公司管理层认为其产品和技术具有一定的特质,在半导体产业“进口替代”和“自主可控”的大背景下,广微集成未来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其核心团队、技术竞争力、业务成长性也较为契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方向,是一个潜在的优秀合作对象。

民德电子6月15日称,公司于6月3日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及6月15日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同意收购广微集成73.5135%股权,合计支付对价为6947.0227万元。公司拟将“商用条码识读设备产业化项目”和“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变更用途用于广微集成投资项目。本次交易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广微集成于2016年7月创立,主要从事功率半导体器件的自主研发、设计与销售,在2019年度、2020年第一季度,广微集成营业收入分别为1338.51万元、557.93万元,净利润分别为-271.72万元、6.52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