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全面反攻!A股为何涨的这么坚决?

最近这A股把大家折腾的够呛,如果定力不够的股民心情大概是这样的:上周四下午,A股突然大跌:惨!股市又要跌了!上周四晚上道琼斯暴跌1800点:完了完了,第二轮股灾来了!上周五A股低开高走放量反转:全球唯一!牛市来了!昨天(6月15日)午后大盘又被外围市场爆锤下来:靠!还是没顶住,还是要跌!今天(6月16日),A股不回头稳步上攻:稳了!马上破3000……

股民心情

记得昨天(6月15日)猎豹哥在文章里跟大家聊,大盘极短线的走势,重点要关注两件事情:一是北京新冠疫情的发展;二是美股晚上能不能止血。

第一件事情从目前得到的信息来看,只能说不好也不坏。新增病例继续有,但并未如前几天般指数级增长,随着各地的逐步重视,相信这波疫情很快就能被扼杀在萌芽之中。

另外,刚刚得到的消息: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研究揭盲。疫苗接种后效果明显,安全性好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虽然还要搞更重要的三期实验,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一旦疫苗被证实有效,新冠疫情就是重感冒而已!

第二件事情是美股,昨晚(6月15日)美股道琼斯工业指数低开600点,正当猎豹哥准备写“美股惨讯”的时候,没想到它又一步三回头的涨上来了,最终走出了大逆转的走势成功止跌企稳,让全世界的资本玩家们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不止美股涨了,今天(6月16日)亚洲股市表现更优秀,香港恒生指数大涨2.4%,日本日经225指数更是暴涨4.8%,已经开盘的欧洲股市也是全面启动,全世界都一片喜气洋洋!(对比外围的涨幅,估计不少同志又不开森了……)

本来最近A股表现不好,最大的原因就是受到外围市场的拖累,如今人家有回血的迹象,我们岂能不有说表示?所以今天(6月16日)大盘一改前期的猥琐表现,全天保持进攻态势,最终稳稳的收在了全天最高点,表现非常强势。

不过,除了外围市场转暖这个因素之外,猎豹哥昨天跟大家聊的利好也越来越近了。今天(6月16日)早上,两则新闻同时蹦出:

一、据外媒,美国政府周一证实,将会修改禁止美国企业与华为进行生意往来的禁令,允许其合作制定下一代5G网络标准;二、央视新闻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运输部在6月15日表示,放宽中国航空公司的赴美航班数量,每周将允许4架航班执飞往返美国的航线!

第一个新闻很明显是对我们昨天放宽美国航空公司航班的回应,中美双方之间已经有互相让步的味道。第二则报道如果属实的话就更加明显了,要知道最近三年以来华为一直是中美角力的棋子。每次谈判到了关键时刻,美帝都要把华为拖出来威胁一番。此次一反常态主动示好,到底是烟雾弹还是良心发现呢?

在猎豹哥看来,这一系列的动作应该都是为另外一个事情准备的:

新闻图

前面双方对骂了那么多次,如果贸贸然见面,你说尴尬不?特别是蓬佩奥此人,简直口无遮拦,为了特朗普一己之私把什么脏水都往我们身上泼。现在双方很快马上见面,见面之前不释放点利好缓和气氛,实在是没法往下进行。猎豹哥甚至大胆的猜测,如果此次在夏威夷谈得好,不排除这只是为更高级别官员打前哨,中美关系破冰有望!毕竟又不是什么深仇大恨,合作一起赚大钱不香么?

关于后市,只要没有其他新的大利空,短线A股将会以强势为主,如果中间再来点中美和解、放水之类的利好,不排除上证指数能突破3000点。还有最近一直表现强势的创业板,指数创出4年新高指日可待。

创业板指

对于一些完全没有任何投资方向的粉丝,猎豹哥认为如果创业板能在接下来2个月调整一波,那完全可以做个创业板50指数ETF的长线定投。逻辑很简单,随着创业板注册制的推进,未来中国真正有竞争力的民企必然会在创业板里脱颖而出,创50指数中长线的走势应该会比90%以上的个股要强,不带银行股这些“搅屎棍”,牛市或许早已悄然开启!

说没利空,盘后就有地方制造利空出来了,根据韩国媒体报道:今天(6月16日)下午,开城工业园传出巨响、腾起烟雾,韩朝联络办公大楼疑被朝方爆破!看着全球人民热火朝天抗击新冠疫情,有的地方忽然觉得,我也是号响当当的人物,怎么就没人关注了呢?炸一栋自己的楼看你们怕不怕!

话说以前年份的资本市场都是:哇!快看快看有只黑天鹅!2020年的资本市场是:呀!来了一大群黑天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