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中金所调整股指期权交易限额 提升市场运行质量

6月18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发布公告称,将于6月22日起,对沪深300股指期权交易限额进行调整。自2020年6月的第四个星期一(2020年6月22日)起,客户该期权品种日内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为200手,单个月份期权合约日内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为100手,单个深度虚值合约日内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为30手。

股指期权

中金所相关人士介绍,股指期权产品上市以来,沪深300股指期权日均成交量4.06万手,日均持仓量7.00万手,总体运行平稳有序,投资者参与理性,市场结构较为均衡,合约定价较为合理,市场功能逐步发挥。

对于此次调整,中金所相关人士表示,为进一步提升沪深300股指期权的市场运行质量,优化投资者结构,完善市场生态,促进市场功能有效发挥,中金所根据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遵循新产品循序渐进的发展规律,采取分阶段、逐步有序的实施方式,在有效防范市场风险的基础上,对沪深300股指期权交易限额进行进一步调整。

兴业证券首席金融工程分析师于明明认为,股指期权上市以来运行平稳,市场功能逐步发挥,成交持仓以机构为主,但资产规模较大的机构投资者,其市场参与度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通过对现行措施的调整,能够更好便利机构投资者参与市场,提升产品的市场服务能力,优化股指期权投资者结构,进一步促进产品功能发挥。

东证期货总经理卢大印认为,当前由于疫情等不确定因素,全球金融市场波动有所增加。股指期权作为股票市场的保险,能有效管理市场波动风险,促进股票市场稳定运行。通过对现行措施的调整,能够更好便利投资者对股票现货资产进行风险管理,提高股票市场投资者持股信心,维护股市平稳运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