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深交所设立发行规范委 确保创业板改革平稳落地

6月20日,深交所公布第一届创业板股票发行规范委员会委员名单。深交所副总经理李辉、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勇,以及中信证券总经理杨明辉等33位券商、基金、资管机构的高管入选。

创业板改革

为保障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平稳实施,以市场化手段优化完善发行承销运行机制,深交所理事会近期设立创业板股票发行规范委员会(下称“发行规范委”),审议通过《创业板股票发行规范委员会工作细则》,确定第一届发行规范委委员名单。6月19日,发行规范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工作会议,通报发行规范委筹备情况,选举产生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交流讨论合力实现创业板改革高质量、稳起步的措施建议。

据了解,第一届发行规范委共有35名委员,包括33名市场机构委员、1名公益机构委员和1名深交所委员。其中,市场机构委员有16位买方机构委员和17位卖方机构委员,公益机构委员则来自代表中小投资者利益的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

委员名单经广泛征询行业及市场机构意见,综合评估机构的行业影响力、业务规模、市场声誉等多方面因素而产生,以确保发行规范委的独立性、专业性、权威性。

深交所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刘鹤副总理提出的“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九字方针,按照中国证监会部署要求,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方向,继续以开明的态度、透明的标准、廉明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全力以赴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平稳落地,切实增强市场主体的改革获得感。

该负责人表示,发行承销是拟上市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的重要一步,也是检验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实施成效的关键环节。设立发行规范委,旨在搭建一个买卖双方商议沟通的平台,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管理作用,共同研究市场关注的问题,规范创业板股票发行与承销行为,引导市场形成稳定预期,确保创业板改革平稳落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