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光刻机相关概念股大涨 科创板安集科技封涨停

不同股票的涨跌都有股民和投资者关注,在芯片领域,有一样叫光刻机的设备不少人都有了解,而这光刻机概念股有很多,近日有消息称光刻机相关概念股大涨,就有科创板安集科技封涨停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光刻机概念股如何

光刻机又叫掩模对准曝光机、光刻系统等,用光来制作一个图形工艺,将掩模版上的图形转移光刻胶上的过程将器件或电路结构临时复制到硅片上的过程。如今这光刻机概念股走高,有哪些股票上涨了呢?

光刻机相关概念股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在今日早盘,光刻机相关概念股大涨,蓝英装备和捷捷微电涨停,截至发稿,科创板安集科技封涨停,还有清溢光电等多只个股大涨。光刻机是芯片制造中最核心设备,复杂程度高,形成庞大产业链。

消息面上,中信建投指出,光刻是IC制造过程中耗时最长、难度最大的工艺之一,耗时占IC制造50%,成本占IC制造1/3。在LCD面板制造领域,光刻胶也是极其关键的材料。中国己成为全球最大的PCB光刻胶生产基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