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新冠疫苗需求令全球玻璃药瓶短缺 这些概念股受益!

不同的医药股都有人关注,尤其是大家都会留意到新冠疫苗的进展情况了,不过近日有消息称新冠疫苗需求令全球玻璃药瓶短缺,不少制药公司排队买玻璃小药瓶,股市中玻璃药瓶概念股受益。我们一起来看看!

玻璃药瓶概念股

新冠病毒疫苗的试验和生产在急速推进中,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而药用玻璃瓶,在提高药品保质期方面起着重要作用,药用玻璃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药品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如今玻璃瓶短缺,药用玻璃开始进入大众视野,作为医药行业的一个小分支被投资者们所关注。

药用玻璃概念股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大家都是非常希望这新冠疫苗能够早点生产出来的。但是随着疫苗进展的推进,阻碍大规模量产的或许是玻璃小药瓶以及原料特种玻璃的短缺。制药公司和政府正大规模购买容纳新冠疫苗的玻璃瓶,仅强生就购买了2.5亿支小药瓶。

当然药用玻璃概念股或受益,从国内从事药用玻璃包装的企业来看,大概有60余家,A股上市公司中,主要为山东药玻和正川股份,山东药玻(600529.SH)为国内医用玻璃的绝对龙头,主要从事各种药用玻璃包装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正川股份(603976.SH),公司主要从事药用玻璃管制瓶等药用包装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