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天弘基金郭相博:医药板块仍有望持续跑赢

据Wind数据,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医药生物今年以来以35.33%涨幅遥遥领先同期第二位的食品饮料15.57%(截至2020/6/19)。值得一提的是,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19日,最近1年上证综指下跌2.09%,同期天弘医疗健康混合(A类)净值上涨85.13%,为持有人带来丰厚回报。

天弘基金

近期医药板块再次涨幅居前,也因为涨势迅猛,近期关于医药基金“能不能加仓”、“要不要上车”的声音越来越来多。

对此天弘医疗健康基金经理郭相博表示:“二次疫情暴发的可能性极低。今年全年来看,医药板块仍有望持续跑赢。预计2020年全年将处于疫情防控期,防控依赖的核酸检测、防护产品需求有望进一步提升,并伴随核酸检测常态化趋势,相关核酸检测企业有望持续受益。”

对于后市展望,郭相博认为短期内医药行业受到超配比例较高的影响,波动会加大;中长期而言,疫情仍然在持续,但投资上疫情逻辑大概率已进入到尾声,医药行业未来的科技属性将会在三季度更加凸显,后续看好医药行业中以创新药和创新器械为代表的创新标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