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揭秘炒股最容易犯的4个错误 第一个你就中招了

不管大家是股市新手还是股市老手,在股市生涯中都或多或少的形成了一些错误思想。今天,哔哥将结合师父的总结,给大家归纳4点大家最常见,最容易犯的错误!

揭秘炒股最容易犯的4个错误

一、炒股4大错误思想之股市是经济晴的雨表

问:股市是经济晴雨表吗?散户答:是!如果回答是,那大家就错了!其实股市不是经济的晴雨表!大家回顾一下我们最近的10年股市,10年前3000点,现在还是3000点,但有没有想过经济增长了多少?

我们每一次牛市之前,其实经济都特别地糟糕。为什么经济糟糕才有牛市呢?我师父说,股市就像一个水池,经济越糟糕,我们的政府就会印钱,降息,注入水,钱就像水,把水池里面注入水,水越来越多,这就涨起来了。

经济越糟糕国家才会越降息、越放水,但如果经济好了就不需要印钱了,那股市就不会太好。今年全球疫情就是让经济糟糕的一个重大事件,大家看看美国,0利率,无限放水,怎么跌下来,怎么涨回去。

所以,股市不是经济的晴雨表。要注意每次经济越差的时候,反而容易有牛市,今明两年,哔哥认为是会非常好的。

二、炒股4大错误思想之业绩好等于股票会涨

大家看一个公司业绩涨一倍,股票会不会涨一倍或者说小点涨10%呢?业绩涨2倍呢?涨10倍呢?这股票会不会涨呢?散户答:会!回答会的朋友,你们又错了!业绩好股票不一定会涨!

因为这个业绩好之前,不是你知道,可能早就有人知道了,股票早就已经涨过了,这个股价已经兑现了这个业绩了。还有可能这个业绩好是因为什么卖房子,卖地等不可持续的行为导致的,所以这个股价他也不会涨。

甚至还有可能这个业绩好是因为做假账导致的,这股票也不会涨。还有可能我们这个股市里面,最近的热点炒的就不是业绩好的公司。所以,业绩好股市未必会涨。

三、炒股4大错误思想之业绩差等于股票跌

第二条我们讲了业绩好股市未必会涨,那如果一家公司业绩非常差,会不会等于这个股票会跌呢?答案也是不一定的。

我跟大家举个例子吧,例如说有一家公司养猪,居然说自己没有钱买饲料,猪被饿死了,然后亏了20亿。结果你会发现,1个月以后,这家公司股价翻倍了!

其次我们的股市炒得比较乱,有时候是炒小炒乱炒差的,不一定业绩好股票就涨,也不一定业绩差股票就跌。还有很多时候是炒壳资源,例如顺丰借壳鼎泰新材,一炒居然涨7倍,有的时候反而业绩差的股票容易被暴涨。

四、炒股4大错误思想之内幕消息能赚钱

我们很多新炒股票的朋友,刚入股市的时候,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

A:“我跟你讲,偷偷的啊,你千万不能告诉别人啊!你答应我不能告诉别人我才和你说”

B:“哦,你说吧你说吧。”

A:“我跟你说,某某股票,内幕消息,哇塞,绝对老内幕了!”

遇到这种情况下,你要不要相信啊?当然不能信了!这个都要相信的话就要赔钱了!我告诉大家听,首先,传播内幕消息就是犯法的!有没有人会冒着坐牢的风险,去告诉你这个股票有内幕啊?

他自己冒着坐牢的风险,告诉你内幕,然后让你去赚钱?我的天啊,谁有这样的精神啊?是吧?这根本就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更何况很多人真正拿到了内幕消息,那个消息真的是内幕消息,他也是赚不到钱的。传到你手上的那个内幕消息,可能已经传了几千道了,才传到你那里,你追进去,就是割韭菜!

以上4大炒股错误思想是最常见的,是刚入门甚至老手都经常犯的一个错误。一定要重视!

哔哥今天(6月29日)的操作是这样的:

股票操作图

哔哥今天踩雷了,节前买了3只证券股,结果假期来了一个将给银行颁发券商牌照的“好”消息!导致今天券商股全线大跌。散户都是用脚投票的,人家证监会都说了不会影响原行业,今天还是大跌。哔哥想到了这一点,也止损了。不过尾盘加仓了科技股。

最终持仓是这样的:

最终持仓图

今日(6月29日)总资产:215023.5(-6564.53),总仓位:56.8%。2020年5月28日起,初始资金:20w,至今资产增值:7.51%。

哔哥教学时刻,大家认真听讲!今天的教学就是炒股4大错误思想,大家认真体会,我相信90%的人都会出现这样的错误思想。

今天师父问哔哥:你写文章每天把交易截图晒出来压力大吗?我都不敢这么发。

哔哥答:压力当然大啦,不过,这样才能让我的交易体系更完善和稳健,想着每天要晒交易记录,我就不会随意性乱操作。

而且我的交易截图只是为了大家更好的去理解我的选股过程,我操作的心理活动,好让大家也得到启发。本意是分享心得,并非推荐股票,因此压力也还行。

哔哥说这些也希望大家理解,重点是学会我的思路和方法。

明日(6月30日)操作策略与方向参考:

上午跌的比较多,下午空头已经无力再下拉了,因此回调是买入的机会。

1、操作策略:仓位保持50%~70%之间,但股票不要乱追高。

2、方向参考:券商(利空调整之后依旧是重点),科技股,白马股。

如果想第一时间看哔哥的炒股分享,可以关注哔哥的个人微信公众号“财经哔哥”,每天晚上八点钟更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