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新型猪流感或大流行 相关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

新冠肺炎的疫情还没有过,又有猪流感要来了,中国研究者发现新型猪流感病毒,据了解新型猪流感或大流行,这也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那么在股市中,这猪流感相关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猪流感相关概念股

猪流感一般指猪流行性感冒,猪流行性感冒是猪的一种急性、传染性呼吸器官疾病。其特征为突发,咳嗽,呼吸困难,发热及迅速转归。如果这猪流感疫情蔓延的话,对于股市中相关的股票也是有一定影响的。

新型猪流感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现在大家都是很关注新馆肺炎疫情的发展情况的,但是又有一种新型流感病毒引起了专家的关注。中国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可能引发大流行病的新型猪流感病毒。这种名为G4的猪流感病毒是从2009年大流行病的H1N1流感毒株演变而来。研究人员表示:“高度适应感染人类的所有基本特征。”

至于猪流感相关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就有疫苗概念股可关注,如牧股份600195、金宇集团600201、正虹科技000702。其中中牧股份(600195):公司是我国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疫苗的定点生产企业;升华拜克(600226):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生化兽农药、锆系列产品和精细化工中间体的化工企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