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中国公司市值500强 腾讯登顶年内涨幅超35%

不同公司的股价和市值都是有投资者会关注的。随着上市的公司增多,现在就有2020年中国公司市值500强榜单出炉,在榜单中,腾讯登顶年内涨幅超35%。那么还有哪些公司的市值上涨了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上市公司市值上涨

市值是指一家上市公司的发行股份按市场价格计算出来的股票总价值,其计算方法为每股股票的市场价格乘以发行总股数。整个股市上所有上市公司的市值总和,即为股票总市值。那么上半年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中如何呢?

中国公司市值榜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截至2020年6月30日,有7家公司市值超1万亿元,数量较一季度末减少1家。新进500强公司中,多数因股价上涨推动市值攀升,整体来看,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略有上涨。最新发布2020年半年度“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榜单显示,腾讯第一,阿里第二!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控股(0700.HK)、阿里巴巴(BABA.N/9988.HK)市值双双突破4万亿元。与去年底相比,腾讯登顶市值榜首位,年内涨幅超35%;工商银行(601398.SH/1398.HK)后退两个名次,位居第五;台积电(2330.TW/TSM.N)升至3位,贵州茅台(600519.SH)升至第4。多数大型企业都在沪港两地上市,整体来看沪港两地总市值居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