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股票连续大涨该不该止盈?如何准确抓住卖点?

行情走到今天,接下来会非常简单,和大家接触的过程当中,有的战友对于现在的行情感到焦虑,当下行情是连续逼空。已经上市的股票,面对连续大涨,好像市场突然从热火到了冰天,不知道这种环境下该如何止盈,又该怎么办?

股票大涨

从宏观到微观,包括市场里面的核心矛盾。今年市场上最主要的两个字其实是疫情。疫情发展到今天,国内的疫情完全可以控制,接下来就是一心一意抓经济,从这种大的环境当中,传导到我们每一个小股民这里,钱到底应该往哪里投?答案不言而喻。

国内在实现疫情完全控制的基础之上千方百计的稳就业。我们的社会非常简单,直观讲就是利益交换,在这种背景下,国家和上市公司之间的关系就非常微妙了。所以股市后续走牛是必然的。

国内还有一件事情是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按道理来讲,4-5年一波牛市,这个牛市来的有一点晚,但是不算迟。15年-20年整整5年一个周期,大盘昨天进攻3000点,创业板早早的进入局部牛市,其实这都是一个提前的信号,只是大家没感觉到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意味着什么?我经常告诉大家哪里改革哪里就有红利,伴随着改革一定会出来一个政策牛市。

我们的市场向来都是政策市,政策是个着力点,放水、降息、降准这些只是催化剂,最主要的矛盾是要改革。真正的牛市在18年年底就开始启动,当时是以科技股为主,科技股19年炒的是资金抱团取暖的科技股,走出局部牛市,创业板到了2020年,它的牛市是医疗股,因为疫情已经走出了牛市行情,现在到达了一个顶点。

那么近期市场大涨、医疗股大多走势崩溃,从而导致第一位的地产股以及前期就有获利的证券股开始带着指数突破3000点,资金进行来回切换。这个迹象非常值得大家注意,因为接下来整体氛围会很不错,但是不意味着市场里面的3800只股票会全部走牛,这是一个错误的认知。

对于投资者到底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品种,如何抓住市场里面的核心力量?

我们不是市场里面最聪明的,但是一定要做到市场里面最勤奋的主流:那就是死守券商股。券商股在两会之后,我们就重点利用模式加仓券商股,近期在投教圈为大家跟踪时也提示涨幅超过40%的战友只进不出,券商股一股不卖。

券商行情只有券商启动才意味着牛市行情的到来。而且牛市往往是全面的跨多范围牛市,券商一旦起来,只要基本面没有问题那么就坐等拉升,就好比平原野马易放难收,券商对标的最主要的是市场里面的成交量,券商靠股民而活,靠市场里面的成交量而活。

只要市场里面的赚钱效应起来之后,券商无论是从业绩来讲,还是从投资来讲,每当一轮牛市到来的时候,它的业绩会立马翻三倍以上,所以牛市行情一旦启动,成交量放大,对于券商业绩是特别有保证的,这也是券商在基本面上的一个支撑。

在接下来的交易过程当中,大家最主要的是要盯准券商。对于券商之后的行情,比如像地产、保险、低位的科技股,都会蜂拥而至这波行情。

在交易系统中,我们的持股心态、包括止盈策略都要越简单越好。因为行情一旦起来之后,模式战法不是起决定作用的,只是起到一个辅助作用,只要行情的成交量势头不减,那么对于大家来讲,就是一个持股待涨的过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