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a股是什么意思 新手买股票选a还是b股

要想在股票市场上有稳定的收益,那就得要有丰富的炒股经验和炒股知识,当然,还得要炒股的资本。然而,参与炒股的朋友都知道股票分很多种,可以划分为A股、B股、H股、N股和S股等不同种类,那么,大家知道a股是什么意思吗?要是新手买股票选a还是b股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A股和B股的区别

目前国内比较热门的当属A股和B股了。然而,A股,即人民币普通股,在中国境内上市,境内人民通过人民币买卖,实行“T+1”交割制度,即登记买卖日(T)的下个工作日(+1)才能实现交割。当日存在一定限制,涨跌幅均不可以超过10%。

B股,即人民币特种股,在中国境内上市,境外人民以外币进行买卖。实行“T+3”交割制度,即登记买卖日(T)的第三个工作日(+3)才能实现交割。同样有涨跌幅(10%)限制。其实,A股和B股的区别主要有三点不同:投资对象不同、交易币种不同、佣金的费用不用。

总所以说,B股和A股之间有着一定的差异,不过,一家公司是可以同时拥有AB两种股,仔细研究你可能又会发现同样的公司,在B股的交易量远低于A股,连价格都普遍比A股便宜。至于新手买股票选a还是b股?这个问题我们不能一概而论,毕竟我们不能一概而论要审慎分析,A股和B股都有机会让你获得可观的收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