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广东雷州发生一起猪口蹄疫疫情 相关受益概念股一览

关注猪肉价格上涨的消息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当然除了非洲猪瘟之外,广东雷州发生一起猪口蹄疫疫情也是引起了不少人注意的。所以这猪口蹄疫疫苗受益股票也值得留意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猪口蹄疫疫苗股票

口蹄疫是一种以病毒为载体的疾病,主要受感对象为猪、牛等大型偶蹄兽类,老鼠和家兔也是高发种群,潜伏期有几天至半个月不等,接触、空气、食物等均可导致疾病传播,所以广东雷州发生的猪口蹄疫疫情要重视。

猪口蹄疫疫苗受益股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猪口蹄疫是由口蹄疫病毒引起,表现为蹄冠、趾间、蹄踵皮肤发生水泡和烂斑,部分猪口腔黏膜和鼻盘也有同样病变。7月11日,经广东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广东省湛江市雷州市发生一起猪口蹄疫疫情。该批猪共131头,发病39头,死亡1头。疫情发生后,当地正在按照防治技术规范要求和有关预案做好疫情处置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猪口蹄疫疫苗了,是一种灭活苗,防治口蹄疫的发生、流行最主要的武器之一。其中生物股份(600201),作为国内动物疫苗巨头,通过受让国内首项托珠单抗的仿药临床批件。切入人用生物抗体领域。所以口蹄疫相关受益概念股有生物股份、中农威特,中牧股份、天康生物、海利生物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